🧣香芋羊咩
afd & 拗3:Kristheghost
不要問為什麼是繁體
問就是我喜歡我樂意

【Shakeslowe】繆斯之吻


#原作青年莎士比亞

#無意義的見了鬼的小段子_(°ω°」∠)_

#被Jamie盛世美顏所吸引忍不住動手寫一寫

#Will/Kit 無差,本喵站Kit受,所以會偏Marlowe受。



得知Christopher Marlowe的死訊時,William Shakespeare正撰寫著新劇本,羽毛筆在羊皮紙上「滋啦」畫出了界限。

哦——多麼荒唐滑稽的傳言——

大師聽著劇院中的人唧唧喳喳亂作一團地討論著倫敦乃至大英帝國最負盛名之一的劇作家的死訊,湛藍色的眼睛微瞪,面無人色。

薄命才子!大英帝國之不幸事啊!

有人如此高聲歎息,引得幾個情感豐富的甚至掩面啜泣。

Shakespeare略帶不滿地搖頭——

薄命才子,他們怎能說Master Marlowe是薄命才子?

那個迷人的瘋子,只是碰巧找到了他自己一直想要尋找的死神與魔鬼罷了。

他會回來的——當所有人都以為他死亡之後,出人意表地回歸——啊!確實是Marlowe的性子!

那個瘋狂癡迷於戲劇的劇作家,那個匪夷所思卻又令人無法討厭的瘋子。

如黑夜般捉摸不透,如黑貓般神秘蠱惑——此二類人最是致命,而Marlowe全佔了。凡人一旦沾染,愛恨交雜。一時願摟他入懷看他婉轉承歡,一時又恨不得和他老死不相往來。

William Shakespeare不幸也是這凡人之一。

有人說去驗尸,一呼百應。舉國似乎都不願接受一顆巨星隕落的事實——或許即便讓他們看到尸首,他們也不願相信吧?

Shakespeare沒有趕上去要求驗尸,他平靜地將羽毛筆插回墨水瓶上,看著那份被畫花了些許的手稿,無聲坐了良久。

有人拿起他的羽毛筆,在他的稿子上畫了個大大的叉。

Shakespeare錯愕地抬頭,見Marlowe一身黑衣立在自己身旁。

「你寫不出來了?」

Marlowe探下身湊近他,一手扔開他的羽毛筆,戲謔般地問:

「我的Will,你寫不出來了?」

Shakespeare被蠱惑了般要吻上那離他不過毫釐的薄唇,卻被Marlowe以一指抵唇壓下。

露出笑容的金髮劇作家笑得可愛又邪魅,以逗小孩的語氣安撫道:「Shh……Will,我的佳人,別急別急——你想親吻的是一個死靈。」

Shakespear呆呆地盯著眼前的男人,叫著那男人的愛稱:「Kit,我的Kit……你找到你的地獄了?」

「我的男孩呀!地獄無處不在,我見到了路西法,也見到了魔鬼,我得到前所未有的安寧!」

Marlowe一手撫摸上Shakespeare的臉,長腿一跨坐在他身上。

「那麼我的小男孩……」他貼在他身上,兩人額貼額,鼻尖相碰,他的氣息吐在他的唇上,像是貓兒吐出的舌頭撩得人心癢難耐,「你是否在我的地獄裡?你的喜劇怎麼寫不出來了?」

他不喜歡他叫他「小男孩」,畢竟二人同年,歲數差了不到一年,但Marlowe的話令他感到一陣前所未有的挫敗感。

他得以一觀他夢味以求的地獄,代價是他再寫不出令人捧腹大笑的喜劇。

「你的靈感——要枯竭了,」Marlowe繼續道,不在乎Shakespeare有無反應,他現在轉而掛在他的身上,額頭緊貼著他的臉頰:「哦親愛的!來地獄一趟!讓我幫你把靈感從地獄裡找回來!」

「你真的在地獄嗎?」他忽然質疑。

「我不在地獄,我無處不在。」他慵懶倦怠地說,匪夷所思又令人無從反駁。

是的,Master Marlowe,超凡脫俗,癡迷戲劇,遊戲人間,活在其中又活在其上,當然無處不在。

「你還能修改我的劇作嗎?」他問,手扶上Marlowe的腰。

「恐怕不能,我的男孩。」Marlowe直起身來,玻璃珠子般的雙眼神采飛揚地看進Will的眼中。

「我要與死神暢談,你不可以來打擾。」

「你要活得足夠長久,不負你當年欠我一命。」

You owe me your life, Master Shakespeare.

貓兒慵懶的語氣如羽毛掃過Shakespeare的心頭,他將手放在貓兒臉上,看著貓兒眷戀地在他掌心蹭蹭,輕聲訴道:

Then the debt is small, for I am but born this moment.

Marlowe定睛看他,玻璃眼珠子裡閃爍著強烈的不認同:

A debt, nonetheless. A debt.

他倆重複著當年劇場上的一段對話,相視一笑。

Master Shakespeare看著Master Marlowe的眼睛,似看著一本傳世佳作,癡迷不已。

「But I am damned now. Master, give me peace.」

他手中扶著Marlowe的腰,勁瘦的腰肢在掌下一片冰涼。

Marlowe溫柔地揉揉他的一頭棕色捲髮,安撫著:

「你的靈感不在地獄——你的靈感在於死亡。」

Shakespeare笑道:「我以為你是我的靈感繆斯,Kit。」

「哦親愛的!」Marlowe哈哈大笑,金髮腦袋向後仰著露出優美的脖頸,「我是你的繆斯,我身處死亡深淵!」

「那麼,大師……」Will的喉結上下滑動,「您願給我一個靈感之吻麼?」

「哦?你不像是會克制自己的人。」Marlowe有些困惑地看著他,半是嘲諷地說:「我記得你的Alice。或許我該給你一瓶酒?」

William Shakespeare抬眼看著Marlowe的唇,淡色的唇,薄如花瓣,唇弓誘人,嘴角翩躚。

「我仰慕您,我愛您,因此我不敢褻瀆您。」

「哦不不不——我的寶貝,褻瀆有時就是一種膜拜!可愛就是一種傷害!」

他低下頭來,將唇停在Shakespeare的唇上方,「現在,我允許你親吻我。Inspire me!My love!」他發號施令,像是建立羅馬帝國的將軍,一呼百應,無人敢違抗。

Shakespeare一手撫摸著Marlowe的脖子,將他驕傲如孔雀的頭顱按下,然後終於唇齒相交。

Marlowe的口中有奇怪的煙草味,是某種令人上癮的味道,又或者不是煙草味,是Marlowe本人那令人上癮的魅力。

「我的小可憐,我給了你繆斯之吻。」

輾轉親吻中,Shakespeare聽到Marlowe低聲歎道,他正要吻得更深一點,卻忽然覺得懷中一輕,他睜開眼,眼前空空如也,除了他被毀掉的喜劇稿子,羊皮紙上的那大大的叉還在。

1593年,Christopher Marlowe在大英帝國命厄華年,而Kit Marlowe在Will Shakespeare的靈魂中獲得永生。

而後,舉國聞名的William Shakespeare再也寫不出喜劇。他在1595年終於寫成《Romeo and Juliet》以一對年輕戀人的悲情命運,開啟他劇作生涯裡的悲劇時代。


FIN

PS:中學上《R&J》的時候老師提起說:《羅密歐與朱麗葉》和《朱利葉斯凱撒》是莎士比亞的悲劇時期的開頭_(°ω°」∠)_暗搓搓把這個創造悲劇為主的由頭安在英年早逝的馬洛身上。因為馬洛走了,所以莎翁寫不出再多的喜劇之類的_(°ω°」∠)_

评论(3)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隻咕咕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