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羊咩
afd & 拗3:Kristheghost
不要問為什麼是繁體
問就是我喜歡我樂意

【虹跳】四年不見都抱娃了?!

#無聊想看智商組抱包子

#邏輯似乎下了線,ooc也許有

#論智商玩脫了會有什麼後果



青光劍主與長虹劍主再次相遇是在一江湖盛事之後的四年後。

四年,這個數字不吉利,卻與思念諧音。

如果可以,青光劍主不介意把這相遇再推後十年。到時候成了十四年,那就是地地道道不吉利的數字。

再次相遇的劇情是匪夷所思的,不過就是在酒肆落腳吃個飯,沒遇上空桌就搭了個桌,抬頭才發現眼前的都是熟人。

長虹劍主身後跟了個半大不小的小男孩,青光劍主身旁坐了個水靈得跟蘿蔔似的的女娃娃。

時間於兩位劍主十分仁慈,或者是近乎於慷慨。一別四年,兩人反倒比初見時更加年輕俊秀。

長虹劍主微愣在當場,青光劍主也是一愣,兩小孩看看這架勢看看對方,一臉懵逼,唯獨旁邊的小二還在嘰嘰喳喳:「這位客官抱歉啊,因為周圍實在沒有兩人的空位了,您介意和這位公子搭台一餐嗎?」

青光劍主的筷子仍懸在半空,他喉嚨微梗,但旋即淺淺笑道:「不介意,請坐。」

小二歡騰地張羅開兩副碗筷,長虹劍主讓那小男孩坐到裡面去,正對著那小女娃。

他隨之也坐了下來,對對面人道:「一別數年,你近來可好?」

對面人把筷子放下,道:「歲月尚且靜好。」

小女娃畢竟年幼,聽不明白,看著陌生人坐下來了便扯著青光劍主的袖子,用手附在自己嘴邊悄聲問對面是誰呀?

青光劍主略帶尷尬地笑笑,溫聲給小女娃作指引:「這是我的一個…好搭檔,長虹劍主虹貓。乖,叫叔叔。」

女娃娃乖巧聽話,立馬脆生生地喊了一句:「叔叔好。」

虹貓眉眼帶笑地對她點點頭,又問跳跳;「她是你的……」

「我閨女。」跳跳輕笑著捋了捋女娃娃雙丫髻上的彩繩,補上一句:「今年兩歲。」又問:「你這個小帥哥呢?」

「他啊?」虹貓溫柔地揉揉小男孩的腦袋,道:「我兒子,今年六歲。」說著對那孩子道:

「這是青光劍主跳跳——乖,快叫娘親。」

跳跳手中的筷子噼啪兩聲落到桌面上,伴隨著小男孩殷勤的:「娘!」,臉色迅速跟炒豬腰的青椒靠近。

這兩孩子吧,說白了都是二位劍主抱來樣的——再說的直白點,二位劍主即便是已婚也生不出孩子來——

可憐跳跳之前還稱讚說「藍兔到底是生出了這麼好的兒子」,結果被虹貓淡淡一句「我並未成婚」打敗,他覺得自己半邊臉都在火辣辣的疼。

當年傳聞長虹冰魄要締結良緣,整個江湖都沸沸揚揚。成親的不是自己,倒是替別人瞎操心,坊間那些個當年長虹冰魄的傳奇故事也流行起來;總有孩子在家粗粗扒兩口飯就盼著說書人一敲驚堂木,用悠悠的調子說:

「上回書說到:白衣少俠為救麒麟墜崖,玉蟾宮宮主心急如焚啊,當機立斷把少俠背去宮中醫治……」

呸,說書的也不看看正版——跳跳當時只腹誹著:要藍兔背虹貓從崖底到玉蟾宮,這是要把冰魄劍主累死的地步,照這麼發展下去,七劍沒合璧就死倆了。

只是長虹冰魄,英雄美人,郎才女貌,當之無愧的無雙俠侶,說書人誇張又怎麼了?如此登對的俠侶,還不許人誇張了?

真矯情……

傳聞大婚前的一天,青光劍主莫名消失,大婚什麼的也隨著這位劍主的消失而如雲霧散去。

沒人知道這位劍主去向何方,也沒人知道這位劍主為何要消失。就是想幫忙找尋也少人知道這位劍主的相貌特征,七劍於此事也三緘其口,一副「自家事自家了」的態度。

「你當年為何離開?」

「孤家寡人慣了,不大習慣這種大家庭式的溫暖。」

「是否是因為那場大婚?」

「虹貓你想多了。」

「我比起你來就是想得太少。」

跳跳巧笑嫣然:「虹貓你是百龍之智,想的不會比我少。」

虹貓看向不多時就玩鬧在一起的兩個孩子,稍稍感慨道:「我倒希望子川和楚楚長大後沒你那麼重的心思。」

青光劍主抱養的女娃娃被取名叫楚楚,取「楚楚可人」之意。而長虹劍主抱養的小男孩名叫子川,出自「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跳跳順著看了看彼時一臉純真的女娃娃,淡淡道:「女孩子心思不重的話,難免被人騙。」說著招手叫女娃娃過來。

兩個小孩兒見此倒一起跑了過來,楚楚一頭撲在跳跳懷裡,嬌聲道:「娘!」

青光劍主渾身不由自主地打了個顫,皮笑肉不笑地扯了扯嘴角對女娃娃道:「叫什麼呢,我是你爹。」

女娃娃用力晃兩下腦袋,指著子川道:「哥哥說的,說你是我們的娘親。」

「不,叫爹。」青光劍主刮刮自己女兒的鼻子,堅強地笑著糾正。

誰知一向聽話的女兒再次搖了搖頭,伸手指著端坐的虹貓道:「他才是爹爹呀,娘。」

跳跳連保持微笑的脾氣都沒有地看著虹貓,後者正誇獎式地拍拍男孩子的腦袋:「子川真乖。」

小男孩也是機靈范,看跳跳臉色不對忙也去撒嬌:「娘,你都不聲不響走了那麼多年了,跟我們回家吧!」

他是在隆冬日裡被虹貓從人販子手裡救出來的,從小就沒爹沒娘,短短幾年的記憶裡只記得有虹貓這麼一個爹,問起虹貓自己有娘沒,這個坑兒子的爹就把青光劍主的畫像給他看並告訴他:他的娘也是七劍之一,在他兩歲時離家出走了,爹正在找呢。

青光劍主忍了半晌,沒忍住,「你教的好兒子!」

虹貓笑笑不生氣:「以後你教他不就好了?你回來,再給你補一個婚宴。」

「補一個?」這個信息略怪異,青光劍主不得不忽略那句教兒子而去蹙眉疑惑。

「對啊,」長虹劍主信誓旦旦地點點頭,「我就不明白你當年怎麼不問一問我就逃婚呢。」

青光劍主恍然如夢:自己這是被這七劍之首賣了還是怎麼著?

看著跳跳少有的困惑神情,虹貓心情大好地問他:「你不會真信了那次大婚的是我和藍兔吧?」

活了近乎廿年的青光劍主大夢初醒——要比黑,他遠遠比不上七劍之首切開來的黑。

FIN

畫外:

藍兔一臉不敢苟同地告誡虹貓:跳跳心思重,你這樣可別玩過火了,他萬一經受不起,吃虧的是你自己。

虹貓一臉了然地要藍兔放心。

然而玉蟾宮宮主那出了名的冰雪聰明可不是空有名頭。

不過才幾日呀,青光劍主就用實際行動駁了長虹劍主的面子了。

然後冰魄劍主表示自己不認識這兩貨。


评论(3)
热度(43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隻咕咕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