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羊咩
afd & 拗3:Kristheghost
不要問為什麼是繁體
問就是我喜歡我樂意

【古一法師】至情鎖


———所謂的「至情與無情」哪個值得


———日常古一奇異師徒


———這次沒有賣萌




卡馬泰姬的一日,Strange偷了一日閒,在寺院外的小鎮中逛了整整一天,直至日落西山才回來。

路過練習台,正看見Mordo在給幾個學生留堂。師兄弟倆對視一眼,Strange未來得及讀懂Mordo眼中的深意就見他朝自己的方向小小欠了欠身子。

Oh No⋯⋯

博士愣頭青般地大呼不妙,眼珠子驚恐地轉了轉才回過頭。

果不其然,the Ancient one 就站在他的身後,依舊是藏青色法袍,長袖挽到手肘,雙手背在身後;一雙眼睛正嚴肅地看著他。

博士下意識地把手中的紙袋往後藏——雖然並沒有什麼作用。

「Stephen, Come with me.」

至尊法師的語氣淡漠,聽不出什麼特別的情緒。可博士覺得自己今日該不會那麼好過了。

the Ancient one把他來到藏書閣,說:「你今日玩了一日,我限你今晚留在藏書閣看書,靜思己過,不得回房。」

「哦不⋯⋯」Strange似乎早有預料地嘟囔著。他雖好學不倦,但這種帶著懲罰性質的學習他可是一點都不喜歡——一丁點都不。

至尊法師聽到了他的抱怨,卻不作聲,只交代完便要離去。他慌忙揚出手中的紙袋說:「請等一下,我們做個交易好嗎?」

The Ancient one 停下腳步轉身看這位有些調皮的徒弟:「你不願意受罰?」

Strange忙舉起雙手,「哦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願意,但是一晚上也太狠了。」

The Ancient one 的綠眸子定了定,她不說話,只等著看Strange能說出什麼。

Strange深吸一口氣,伸手從一直拿著的紙袋裡拿出一隻黃銅手持轉經筒說:「我今天在小鎮上買了這種小巧轉經筒,您猜一下這裡面有沒有經書。」

「這是為什麼?」the Ancient one小小挑起雙眉。她看著那一隻巴掌大的轉經筒上繁複莊重的浮刻,眼睛裡的情緒依舊平靜。

Strange吞了口氣,說:「如果您猜對了,我就老老實實在這裡看書看天亮;如果您猜錯了,我就明天再補上進度,您還要告訴我一個您自己的故事。」

哎呀,看來這徒弟算計的是自己?

至尊法師不知為何只想笑,於是她就笑了。輕輕咧開薄唇,隱隱露出幾顆白牙。

她倒覺得有趣——已經許久沒有學生敢這麼跟她討價還價,大部分學生畏於她「至尊」的名號,跟她說話不結巴便罷了,那還奢望說說笑笑?所以她接受了這個交易,並給出了她的答案。

可她猜錯了——轉經筒裡並沒有經書,那只是一個小販拿來哄騙外地遊客的空殼玩意。

Strange拍著手,喜上眉梢地要她說故事。

「我曾讀過一本古籍,裏頭說若不斷絕七情五欲六塵不得大成。我當時不信,我現在也不信。」

Strange要老師給他說些她的故事,可沒想The Ancient one開頭就是這句。想來不會是什麼好故事。

Dr. Strange在一瞬間懷疑自己老師方才是不是故意輸給他的。老師怎麼會不知道這些空殼玩意。

他懷疑是懷疑,the Ancient one的故事還在繼續:

「後來,我開始發現那本古籍確實說的對。我為了這片大地這個星球而不得不用一些手段時便覺得無可奈何。我開始覺得有了感情與牽絆便是給自己下了絆,我如果不理會這麼多,也許就不用承受這個責任和這個生命了。」

The Ancient one說話與她教書時並無異,同樣地平仄不起,平靜如水。可Strange聽著莫名覺得鼻梁中一陣酸楚,也說不清個中緣故。

大約是因為:就算講的是自己的無可奈何也用恬淡平和的語調的緣故?

「然⋯⋯然後呢?」

The Ancient one沖他笑笑,說:「正如我說的:我現在還是不相信有情便是累贅。若我信了,我便不會甘願做這個世界的守護人。」

「雖然無情可練就百毒不侵,無牽無掛,自然什麼都威脅不了自己。但那有何意義?空有一身無雙,卻是自己孤芳自賞。」

Strange 目瞪口呆,他愣了半晌,摸摸鼻頭找著接話的詞:

「可是那樣有感情還是累贅吧?那麽辛苦⋯⋯忍受著孤獨⋯⋯」

「可是我甘之如飴。」

至尊法師似哄小孩似地拍拍Strange的手,輕聲笑道:「你有一顆滾燙的善心,我十分欣賞,所以別為了追求至高無上而斷情。這世間就是你值得牽掛的。」

Strange初初只想詐老師一個故事,誰知現在彷彿是被上了一節課。

他還想問什麼,卻聽The Ancient one道:「好了,故事說完了。你明天記得去補上進度。我會抽查。」

他只得點頭答應,看著老師轉身離去的背影,一個念頭火花般閃現在他眼前。

究竟老師這個肩膀上扛了多少東西?今天的故事怕只是冰山一角吧?

這個念頭並未使Strange過於感慨——實際上,他幾乎睡一覺後就沒再計較了。

到這個念頭重新出現時,已經是他和至尊法師的最後一次對話。

FIN⋯?

评论(8)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隻咕咕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