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羊咩
afd & 拗3:Kristheghost
不要問為什麼是繁體
問就是我喜歡我樂意

【跳跳/微虹跳】步驚鴻

———主跳美人單人向

———微黑青,硬說的主cp還可以是智商組

———智商組倆男神智商太高了

———隔了好久寶寶怕寫不動他倆

—————


為什麼輕功如此好?

因為打不過也可以逃得出。

他的嘻笑回答令眼淺的魔教少主忍俊不禁,卻也讓這小少爺不滿。

哼我不管,連父王都讚你的輕功厲害,我要你教我。

恕難從命呢少主,近來教務繁忙,怕擔負不起教導少主的大任。

有時跳跳會想起這一幕,就會忍不住去思考:若是當初自己答應教黑小虎,也許這個天生愛鑽牛角尖的孩子也不至於走入死胡同也是自己一個人扛著。

他有次將這念頭跟虹貓大致說了一些。烘爐點雪似的長虹劍主一語道破關鍵:其實即便是你,也未必能改他的天性,你何必自困於其中?

他笑而不答,只是心念著這個跟自己一般年齡的魔教少主尚算他的竹馬「玩伴」,他只是佛心來著。

虹貓見跳跳不接話,神色自若地轉移話題:「不過我也十分好奇,你這輕功要說臻至巔峰無人能敵我也是信。但你如何在短短幾年中練成?」

「大約是青龍門給的天份?」

跳跳打了個太極,有些得意。

虹貓作勢要拍跳跳的髮冠,被其一側頭躲開。

「你對我連真話都不願意說?」

「你要聽的真話,是幾成的真話?三成?五成?」

青光劍主玩世不恭的態度並沒有激怒長虹劍主。後者反而哈哈大笑,直說:

「跳跳你有時真的很像個小孩子啊。」

他撇撇嘴:「謬讚啊虹貓少俠。」

長虹劍主配合抱拳,兩人對視沒半刻終於都忍不住笑了出聲。

許多人讚他輕功了得,卻甚少人明白為何他的輕功如此了得。

不過也沒差,世人看重他的能力是否能成為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黑虎涯看重他的能力能否擔得起「護法使者」的重任。因此他的能力是如何得來的,反倒無需在意。

虹貓是第一個這樣問他的人:「為什麼輕功如此了得?」

「我曾試過削骨。」

青光冷不丁冒出一句,虧得長虹手穩,端面前的茶水一滴沒灑出來。

虹貓道:「似乎是大凶險,若非偏要練就絕頂輕功之人不會嘗試。你不像那麼衝動的人。」

跳跳笑道:「可我是個執著之人。」

虹貓一愣,語氣間剎那急促起來:「你當真削了骨?是說笑嗎?」

跳跳抿嘴輕笑,又歎了口氣:「不說笑,那法子確實是很凶險,所以當時我只是象徵性削了一兩塊,磨了三四塊,也沒有削成全身。」

他略過了所有繁瑣的過程,也沒有多說這削骨之痛。他雲淡風輕地帶過了,不痛不癢。

虹貓臉色凝重,「聽聞練就輕功之人骨細質輕,若不行,有走火入魔的會用極端的削骨之法。不曾想你還真的試過這法子。」他說著,手便搭上了跳跳的肩膀。

一搭不打緊,倒驚訝手下這肩頭竟似紙片的單薄,彷彿多用力捏一下便會碎。

他不禁把手抬起來了些。

跳跳笑著拍了下虹貓的那手,「少俠不用那麼輕手輕腳。我本身骨架細小,並不關這削骨的事。」

「即已是練輕功的好底子,為何又要強求削骨?」

「我不說過了嗎——打不過也要逃得了。」跳跳輕輕眨眨眼睛,目中有俏皮之色,說的是難得的實話:「就算心甘情願臥底,也少不得想要逃吧⋯⋯」

虹貓臉色不虞,站起身來輕輕推了推跳跳的肩,「走吧,我請你喝酒。」

「怎麼?堂堂虹貓少俠要去酒肆聽些酒客的閒話?」跳跳起身,把腰間的腰扇拿到了手裡,「況且,你聽的傳聞還不夠多?」

虹貓眉眼彎彎:「我聽當年的傳聞是:魔教護法雖年齡尚小,但他的輕功已是一絕,腳下起風,獨步天下。」

跳跳接下話來:「然後是茶餘飯後侃侃而談,最後結尾再嘆一句:唉,那公子一樣的人物可惜可惜!」

虹貓鼓掌笑道:「你原也是會去聽關於自己的傳聞。」

跳跳挑眉反駁道:「可不,我還聽說過長虹劍主虹貓少俠的傳聞呢,可要給你念幾則?——譬如說長虹劍主義薄雲天,背負父親的遺命百折不撓,最終不僅得七劍合壁還抱得美人歸。」

虹貓忙推了跳跳一把,調笑道:「得了得了,知道你這個護法消息靈通。可知道那個美人是誰。」

跳跳展扇一笑,「很難猜嗎?不就是有武林第一美人之稱的冰魄劍主。」

虹貓高深莫測地遞了個眼神,又推了跳跳一把,「是,不過現在美人是你。快走吧,酒肆的好酒要沒了。」

兩人相視而笑,不再言語。

到了酒肆時,正好店家剩一罈女兒紅。兩人也不計較,又叫了幾碟小菜,就吃了起來。

天色不晚,店中還有不少人,都在嘻嘻鬧鬧地說著八卦,說著江湖趣事。

說了長虹冰魄的患難情緣,又說了奔雷紫雲的冤家喜事,接著又論著七劍的武功高低。不意外地論到了輕功,嘆了一句——

當年魔教那個護法,年紀輕輕武功不低,那輕功一溜煙的,便是登臨泰山天子峰,也不過眨眼的光景。

可惜呀,看不準時勢,偏入了魔教。後來聽說是因為叛教,被黑心虎那個瘋子一掌打死,死無全屍。

呸呸呸,你說的可不對。我聽說呀,那護法是假冒了青光劍主,後被長虹劍主發現,被其一劍穿心,誅殺在天懸白練。

唉可不就是一死嗎!這種魔教中人可惜個什麼!

只是可惜呀⋯⋯聽說那也是個翩翩少年郎的好苗子呢⋯⋯

言已至此,那說的最歡的靜默半晌,又從咸香瓜子和女兒紅中衍生出新的話題——

其實若論輕功,七劍之一的青光劍主的輕功冠絕天下。真風來疏竹不留聲,雁渡寒潭不留影。

長虹青光對視一眼,輕笑著將酒杯相碰。

FIN

评论(5)
热度(34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隻咕咕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