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羊咩
afd & 拗3:Kristheghost
不要問為什麼是繁體
問就是我喜歡我樂意

寫手問卷20題


我被朋友點了所以來點你們了ヘ( ̄ω ̄ヘ)♪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在這裡的半隻傻喵啊……沒什麼由來了這個。

在貼吧用過東方靈子……純粹覺得好聽呢,就覺得被人叫靈子頗好聽。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很認真的時候是初中時候,看了天使.com的文覺得自己也寫得出來就試著寫了。至於想要繼續寫,大概就要謝謝那些看我文的朋友們了,就誇我呀,主動說你也給我設一個角色,等等……就給了信心繼續寫下去。同時寫東西也很愉快的嘛~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硬要說就是偏古風,然後有粗製劣造的仿紅樓風?

這話要問某個飯某個謐說就是簡潔明了和冷處理和商業使用。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早期學的是席絹的文風,比較重心理描寫。現在回頭看落差挺大的……現在感覺就是全是動作神態對話推動劇情了,而且也不大會用直接抒情了。

故事走向倒是一直頗虐,常寫的經常變動但是還是古風順手。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華麗麗的,紅樓風的,有啟發性的「無論人生感悟還是揭露認知死角」更好。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虐的時候和要be的時候吧……其實這個沒定數啊就是有靈感的時候分分鐘爆肝啊。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最不擅長處理人物感情,這個是真的。就如果是要我把同一個場景每個人的詳細心理活動都描寫出來我估計會崩潰。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咳咳算一算…

長篇:我一篇省擬寫了五年,我一篇前代七劍寫了大概……還沒有一年吧?那我們取個平均值就是長篇要兩年半左右

中篇大概一個月兩個月,但是遇上虹跳淺眠系列的我坑到現在……

短篇有靈感可以一個星期←這個肯定了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應該先是記腦洞,然後聽歌,初步捋順發展,時間較為碎片化其實。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聽歌或者一定要有背景音,不然我會進去出不來(≖‿≖)✧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打字多,用手機筆記本啊石墨文檔啊Evernote啊hhh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的,就是記腦洞時候,落差一般不大但是腦洞看起來更帶感吧我覺得。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平淡幸福的,家國情仇的,攻受無差的「專業逆cp的吶喊」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現在很少看了,都是個個同人圈看一周開心就看看。書本的作家就最喜歡李碧華和林語堂,對我的文風的確是有很大影響的,但是這些大家的精華都難學因此還在努力。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想過的,誰沒幾個夢咧?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想說傻白甜永遠比刀和玻璃渣高人氣這是真理。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的,喜歡到什麼程度?

就是寫一篇東西已經無所謂什麼高人氣低人氣了,都是我的娃。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我是個多情的人hhhh目前我最喜歡會是快要結了的《落子無悔》呢。但是目前最喜歡的片段不在這裡面「最喜歡的在後頭還沒出來」。

目前最喜歡的一個階段是廣州擬人和加拿大擬人之間的一段對話:


「看你家孩子給你過的生日,總感覺我們自己給王耀過的生日少了點東西。」


「少了點什麼?」


「不知道啊……」穗和搖搖頭,眼眶微熱,他看著一群頭帶楓葉旗髮箍的小孩,小孩蹦蹦跳跳,膚色碳黑,鼓起笑肌的兩頰均貼著兩片紅楓葉貼紙,一雙雙眼睛出奇的明亮。


他們在向所有人宣告自己對這片土地的愛意,深沉的,濃烈的…唯一的相同之處就是毫不掩飾,大方坦蕩。


「不知道,」穗和又歎道,「只是覺得少了點……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東西。」


「也許少了愛?」馬修道,眉角的笑意淺了點,「又也許,是你們的子民分不清,這愛給的應該是阿紅還是王耀?」


穗和側目而視,馬修悠悠地道:「這兩者可不能被視作同一個人物。正如我不能被視作保守或自由兩黨之一一個道理。」


穗和了然一笑,「你的子民熱愛這片土地,而警惕著這片土地的物管。」


「物管?」馬修被這個詞莫名戳中笑點,前俯後仰笑了半晌才點點頭道,「說的是呢,但看來你們的子民分不清這個。」


「分不清。」


穗和苦笑著搖搖頭,抬眸正見著國會山尖頂上的藍底黄獅旗,與周遭搖曳的紅色楓葉旗相比,它獨樹一幟。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嗯還是可以的,但是還想自己更加靈活多變一點,冷處理也不是都行得通。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笨笨揪著樹葉跑 親愛的我仰望著你!

 @风雪塞北 飯糰子是你了

 @冷月独闲 扯著雪嫣大佬

 @成谧 介個應該沒有艾特錯人


我搞不來五個朋友殺了我吧還能怎樣?


评论(3)
热度(7)
© 一隻咕咕喵 | Powered by LOFTER